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騎士玩命? 掀坐墊放小娃

2015/04/15 06:00

騎士將坐墊掀起,把幼兒放在置物箱內。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版玩命關頭?!有機車騎士異想天開,將坐墊掀起豎在胸前,把置物箱當作幼童安全椅,自己和幼兒就坐在機車置物箱上,也不管幼童沒戴安全帽就上路,民眾拍下PO網,寫著「這樣感覺好不安全…」;南投縣交通隊警員說,「騎士簡直在玩命」,稍一不慎,可能危及幼兒和自己的性命。

這段影片被PO在南投地方臉書社團,引發網友關注,連南投縣警局交通隊都收到轉傳的照片。

南投縣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將幼兒放在機車置物箱、沒戴安全帽就上路,萬一幼兒摔出車外,後果不堪設想,簡直在「玩命」。

此外,機車坐墊掀起,已快擋住視線,有什麼狀況也很難馬上反應。照片看不出機車車牌,地點也不清楚,但騎士的行為明顯觸法,若有車牌就可舉發處罰。

警方說,騎士和幼兒坐在置物箱,得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另未依規定戴安全帽,可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