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覽車撞倒女童肇逃 後車輾過不治

2022/12/04 05:30

肇事的黑色轎車,被警方拖回。 (記者魏瑾筠翻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中壢區內定國小五年級的十歲陳姓女童,前天下午五點多放學,綠燈時獨自穿越人行道過馬路,未料先遭五十四歲吳姓男子駕駛的遊覽車擦撞倒地,吳男一度停車隨即肇事逃逸;女童接著被六十三歲曾姓男子駕駛轎車輾過,傷重送醫不治。

女童放學自己走路回家

女童母親悲痛表示,女兒個性活潑開朗,平日放學時會請朋友幫忙接送她,或讓她跟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前天下午五點半放學,本來也是請朋友幫忙接送,不巧友人因故晚到,所以讓女兒自己走路回家,沒想到傳來惡耗。

車右轉未禮讓行人釀禍

警方初步追查研判,事故當下,女童是依綠燈指示過馬路,吳男、曾男雖然也是綠燈可右轉,但分別因未禮讓行人、未注意車前狀況,均有肇責,詳細事故原因及責任,有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陳姓女童當時從中壢區吉林北路走行人穿越道至對向,吳駕遊覽車疑因視線死角,沿吉林北路右轉文中路往交流道方向行駛時撞到女童,導致她倒地。曾男緊接在遊覽車後方右轉,疑未注意車前狀況輾過女童,造成她肝臟撕裂傷等多處傷勢,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女童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依肇逃、過失致死送辦

警方表示,吳男擦撞女童後,雖然停在路旁查看,但未待警方到場即駕車駛離,涉肇事逃逸,通知到案後酒測值零,留在現場的曾男也無酒駕,訊後各被依肇逃、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女童母親表示,遊覽車司機聲稱沒撞到人就開車離去,由於遊覽車很高,監視器沒拍到轎車二次輾壓女童的畫面,她懇求路過民眾協助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校方說,已聯絡專業單位明天入校為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涉嫌撞倒女童的遊覽車。(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