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年蹺家遭上銬 誰家小豬快來領

2021/02/22 05:30

眾人合力將小豬逮捕。 (記者林國賢翻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誰家的豬走丟了?1隻重約50斤的小豬大年初一在雲林縣崙背鄉市區逛大街,崙背分駐所員警赤腳在田裡追捕,與民眾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逮捕到案」,並用手銬銬住小豬左前腳,防止再逃脫;不過到昨天仍無失主出面認領,警方頭痛不已。

崙背分駐所年初一連續接獲報案,1隻流浪小豬在街上亂逛,影響人車安全,崙背分駐所所長陳泯澔與2名員警在一處農田發現牠,由於農田剛翻田、土壤鬆軟,員警脫下鞋子赤足追捕,但小豬很靈活,追了10多分鐘才在民眾協助下捉到,但小豬仍全力掙扎,陳員只好先用手銬銬住小豬左前腳,防止牠再脫逃。

陳泯澔表示,捉豬是頭一遭,事後請教豬農才知道,小豬要捉尾巴,大豬則要捉耳朵,他的結論是,「捉豬比捉人還要累。」

陳泯澔說,捕獲小豬後立即透過臉書等媒體尋找飼主,但一直沒有人出面認領,向附近農家詢問過,仍找不到飼主,懷疑小豬並非當地民眾飼養,可能是在運送過程中從運豬車上摔落或脫逃,目前暫時寄養在1處養豬場,公告半年沒有人出面認領,再研擬如何處理。

警上銬防止小豬脫逃。 (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