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資牛樟芝藥被詐3億/百億富豪「古錐董」 砸22億獵樓

2020/09/25 05:30

表格

服飾業起家 行事低調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此次因投資牛樟芝新藥上當被騙走3億多元的百億富商吳振隆,因長相比實際年齡年輕,加上個子不高,熟識他的朋友都叫他「古錐董」,30多年前,他靠承接台北市鬧區西門町的服飾業起家,累積財富後進入不動產市場,事業版圖跨足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及百貨公司,還曾在東森電視股權爭奪戰中擔任要角。

媒體、不動產、百貨全觸及

媒體大亨王令麟先前出獄後,曾大力奔走想買回東森電視股權,最後便是找到吳振隆等人出資,籌集到約40億元資金,而吳振隆的背景也因此被媒體廣為報導。

2017年間,吳振隆曾大手筆砸下22億元,入手西門町好樂迪KTV所在的西寧大樓,此外,他也曾經營有線電視及頻道代理生意,是代理「HBO」頻道的永鑫多媒體董事長,副業還包括經營男性服飾品牌JUN。

西門町金店王

吳振隆身為西門町大地主,名下土地涵蓋北市忠孝東路、仁愛路等精華地段,不少西門町的大店面都是在他名下,粗估他的身價超過百億元,堪稱神秘富豪。

3年前,吳振隆砸22億元買下西門町好樂迪KTV所在的西寧大樓,轟動業界。(資料照,台灣房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