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市長、市代會主席涉貪 5人起訴

2020/09/09 05:30

屏東市長林恊松(記者李立法攝)

林恊松戶頭異常資金逾900萬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民代表會禮品採購弊案偵結,屏東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國民黨籍前市代會主席、現任屏東市長林恊松及現任市代會主席蕭國亮等5人,檢方發現,林恊松戶頭有異常資金900多萬元,若無證明來源合法,建請法院視同犯罪所得沒收。

屏檢調查,林恊松擔任市代會主席期間,涉嫌自2012年起,夥同市代會葉姓承辦人、周姓廠商,以不實單據核銷主席特別費、茶葉、賀匾、電扇等禮品支出;蕭國亮於2年前接任市代會主席後,也涉嫌以相同手法詐取公帑,林、蕭2人今年7月被羈押。

屏檢調查,林、葉、周3人涉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犯行,合計詐得200餘萬元;蕭、葉、周3人合計詐得57萬多元;周姓廠商的吳姓員工因偽造不實估價單,也被提起公訴。

林恊松、蕭國亮交保 檢擬抗告

檢察官除建請法院沒收涉案被告所詐取的上述不法所得外,還查出林恊松在犯罪時間及其後3年新增異常資金915萬元,林無法交代來源,建請法院審理中命林證明來源合法,若未能證明,則依犯罪所得予以沒收。

全案昨移審屏東地院後,已羈押2個多月的林恊松及蕭國亮,法官准予分別以100萬元及70萬元交保,檢方不排除提出抗告。

屏東市代會主席蕭國亮(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