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顧問范可欽 欠債百萬淪通緝犯

2020/03/07 05:30

范可欽宣稱遷居到台中,沒收到司法訴訟文件,不知道被通緝,警方完成筆錄,前晚9時解送北檢歸案。(資料照)

被告背信 沒出庭遭通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任倒扁運動總部(紅衫軍)發言人、也是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的廣告人范可欽(改名范瑞杰),因積欠上百萬元債務,被控告背信罪又沒出庭,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他5日晚間接獲警方通知,自動向台中市警局五分局警備隊到案,由五分局連夜移送北檢歸案。

范可欽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聘任的「都市行銷組」市政顧問,針對市政顧問淪為通緝犯,市府新聞局低調回應,范可欽6日已請辭無給職市政顧問。

中市警局五分局警備隊長蔣勝田說,前天下午該隊員警接到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來電,指范可欽上月27日被北檢發佈背信罪通緝,板橋警方已聯繫到范可欽,他願意到案,五分局警備隊立刻打電話連絡范。

自動到案 請辭市政顧問

范可欽住台中市豪宅林立的七期重劃區,前天傍晚抵達五分局警備隊,依規定須上手銬,警方考量他行動不便又自行到案,沒逃跑疑慮,沒給他上手銬,還準備便當給他當晚餐,他稱遷居台中,沒收到司法訴訟文件,不知道被通緝,警方完成筆錄,前晚9時解送北檢歸案。

法院裁定書顯示,范近年有不少財務糾紛,包括2018年第一商業銀行於台北地院控告他與陳女,應清償債務127萬餘元勝訴。另外,有「房地產最美女總裁」之譽、從事房地產的女子高嘉璘,去年底向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聲請裁定范可欽簽發的1000萬元本票強制執行獲准,范可欽提出抗告,上月被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