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合購Netflix被詐/分享帳戶先訂契約 可防詐

2020/01/17 05:30

Netflix小檔案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雖然Netflix的原意是希望家庭4人能共享1個帳號,但有部分消費者仍習慣上網找共享省錢,羅姓男子分攤Netflix費用遭詐欺的情況,律師洪銘憲建議,依據民法契約規定,有白紙黑字的合約,就有法律效用,如果消費者擔心受騙,在分享帳戶前,最好能訂下契約,保障自己的權益。

洪銘憲說,以羅男遇到的情況,Netflix的高級方案在官網只限4人分享,但如果能證明嫌疑人將1組帳號賣給多人,在刑事責任上,可能構成詐欺罪,在民事上,如果為了1千多元打民事官司,可能比較划不來,最好的方式是,未來如果能順利找到嫌疑人,可以用和解方式,請求嫌疑人返還當初分攤的費用。

如果民眾想要分享Netflix帳戶,洪銘憲認為,不管是買家或是賣家,在付費時,雙方可以簽立合約,以民法契約的概念,就有基本的保障,也能嚇阻有心人想利用這個機會詐騙。

Netflix是台灣知名的付費媒體串流平台。 (擷取Netflix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