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進浸水營古道 須辦入山證

2018/07/17 06:00

在警消協助下,受困浸水營古道的遊客安全橫渡溪水脫困。(記者王秀亭翻攝)

浸水營古道是清朝統治台灣末期興建東西兩岸的三條通路之一,又稱三條崙古道,西起屏東枋寮鄉水底寮,越過中央山脈東下台東縣達仁鄉,全長47公里,浸水營國家步道是浸水營古道東段部分,長約15.4公里,車輛不可通行,靠步行約一天之內可走完全部路程,是台灣所有橫越中央山脈古道中,越嶺點最低、使用頻率最高,且使用時間最長的古道,也是一條富含人文史跡與特殊自然生態景觀。欲登步道者,在進入到管制哨以上,必須事先辦理乙級入山證,6月中旬過後,台東端溪底聯外道路中斷全線封閉,預計8月1日才能開放。

(記者王秀亭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