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姊妹花打工前夕夜撞 1死1重傷難再助家計

2018/07/07 06:00

農用拼裝車準備載運收割稻穀就直接熄火停放路旁,未成年姊妹花騎機車雙載撞上。(記者劉曉欣翻攝)

拼裝車違規上路 熄火停路旁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對國、高中黃姓姊妹花,兩人很懂事,正準備利用暑假打工分擔家計,未料前晚14歲妹妹騎機車載17歲姊姊回家,在離家150公尺處,撞上停路邊的農用拼裝車,姊妹當場彈飛,妹妹送醫不治,姊姊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農用拼裝車依規定不得行駛在道路上,警方除將拼裝車沒入銷毀,並將拼裝車所有人陳男,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和美警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王志民表示,前晚7時許,黃姓姊妹花頭戴安全帽雙載,騎機車準備回家,行經和美鎮北庭路56巷,剛好前方停放農用拼裝車,機車右前方撞上拼裝車左後方,雙雙彈飛落地,機車直接倒地。

意外發生後,後方與對向來車立即停車並下來查看,附近民眾路過,認出是鄰居小孩,聯絡黃母到場,黃母看到愛女重傷雙雙躺在路上,痛哭失聲,救護車趕到將兩人送醫,妹妹宣告不治,姊姊因肝臟撕裂傷,在加護病房救治觀察中。

14歲妹載17歲姊 當場彈飛

警方調查,農用拼裝車為陳男所有,為載運晚間收割的稻穀,熄火停放路旁,車尾LED警示燈有亮燈,雙方未酒駕。

和美國中校長李得泰表示,姊妹都是念和美高中國中部,姊姊升高中後念台中的學校,即將升高三,妹妹是班上副班長,今年國中畢業將直升高中部,之前才開心說可以幫家中省點錢;黃家有4名小孩,這對姊妹排行老大及老二,還有兩位妹妹,父親在中國工作,姊妹很懂事,暑假都決定打工,工作也找好只是還未開始,卻突然在前晚出事,令人不捨。

台灣交通不便的鄉間地區,不少青少年會用機車代步,警方呼籲民眾依規定使用交通工具,並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憾事。

和美姊妹花雙載出意外,妹妹剛從國中畢業,確定直升和美高中。(記者劉曉欣翻攝)

和美姊妹花雙載出意外,姊姊在台中念書。(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