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孝女疑捐血後騎車 暈厥暴衝撞車亡

2018/06/27 06:00

蔡姓女學生疑似捐血後騎車,頭暈失控擦撞水泥攪拌車,當場死亡。(記者王捷攝)

水泥攪拌車 開進市區沒申請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孝順又熱血的19歲蔡姓護專學生,26日上午疑似捐血後頭暈、身體不適,騎機車經過台南北區公園路與和緯路口時靠邊停等,接著失去意識從機車前座倒下,同時催到油門,機車失控往前衝,與1輛水泥攪拌車擦撞,蔡女遭撞擊當場死亡。警方從蔡女隨身包內發現一大包關廟麵,是捐血贈品,初步還無法確認蔡女是否在出事前捐血;捐血中心則說,捐血屬於個資,無法告知。

護專實習生 就快學成出社會

警方調查發現,謝男駕駛的水泥攪拌車,重逾20公噸,沒有事先申請不能進入市區道路,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謝姓駕駛沒有酒駕,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請偵辦。謝供稱,蔡女突然暴衝到路中間,他來不及閃避。

單親家庭 平常打工貼補家用

據了解,蔡女身體狀況良好、沒有病史,家中是單親,由劉姓母親養大,她與胞兄都念護理相關科系,這是因為家中經濟不好過,曾受到社會上許多幫助,因此劉母希望兄妹倆都從事護理相關工作,回饋社會,豈料就在蔡女快學成出社會、今年實習期間,不幸發生車禍身亡。

劉母到警所製作筆錄時紅了眼眶,據了解,劉母今年5月才辦完長輩後事,送完了白髮人緊接著送黑髮人,讓她相當悲傷;劉母說,女兒平常住在永康的姑姑家,通車去學校上學,節省住宿費,平常打工的薪水多數都拿回家貼補家用。

蔡女就讀台南的護理學校得知後,派教官到場協助,教官指出,蔡女是乖巧的學生,內向但人緣很好,校方會全力協助蔡女後事,班上同學也很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