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鐵飆速 手機斷訊 神奇阻詐 保住25萬

2017/09/24 06:00

仁美所長劉俊男撥打近1小時電話,於高鐵飆破3百公里後緊急搶通。(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鐵時速飆破300公里,竟因此保住了婦人的25萬元!

女兒被綁架 老梗使詐

高雄52歲曾姓婦人接到「假綁架」詐騙電話,為了救回女兒,焦急提領25萬元搭上高鐵去贖人,歹徒命她不得切斷電話,曾婦家人和警方連撥1小時手機想阻止她,電話都打不進去,還好高鐵時速一度破300公里造成短暫斷線,恢復訊號後,警方立即打通,拚命勸住她總算竟功。

高雄市仁武警分局表示,曾婦於本月21日上午11點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恐嚇稱曾婦女兒買毒沒給錢,要曾婦拿出150萬元才放人,且命令曾婦不得掛斷電話,只要手機斷線就要痛打她女兒。

不准掛電話 騙子佔線

曾婦心急如焚、理智全失,不敢掛電話,哀求分期付款,隨後慌忙趕去銀行領出25萬元。曾婦兒子見母拿著存簿出門,心知有異,趕去仁美派出所報案。

警努力一小時 鑽縫通了

曾婦領到錢後,帶著現金搭高鐵北上,仁美派出所所長劉俊男撥打近1小時電話,但曾婦手機一直通話中,曾婦家人和警方雖然焦急,卻一時沒轍。所幸高鐵抵達台中烏日站前,時速飆破300公里,曾婦手機訊號臨時斷線,劉員在恢復訊號後搶先撥通,立即告知:「妳手機被歹徒洗了(佔線恐嚇),女兒找到了,立即關機回派出所,不要被騙。」

苦勸被騙了 婦人才清醒

曾婦一度懷疑劉員身分,深怕歹徒沒接通電話會打女兒,劉員持續溝通7分多鐘,詳述這是詐騙老梗,曾婦漸漸相信,下車後搭車返回高雄,兒子與女兒已在警所等候。曾婦見女兒平安,喜極而泣。

劉俊男說,曾婦靠退休金生活,還好出現這一小段的手機斷線空檔,保住了她的退休金。

曾婦(右)趕回派出所與女兒團聚。(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