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曝光黃大煒籌拍張學良電影 黃告富二代吞敗

2022/06/27 13:17

歌手黃大煒。(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唱紅「你把我灌醉」的歌手黃大煒,先前秘密籌拍其伯公、少帥張學良的傳記電影,黃認為導演王志伯、富二代林家鍵爆料拍片資訊,狀告兩人,檢方起訴王,對林不起訴,黃再對林聲請交付審判,台北地院仍駁回黃的聲請確定。

王志伯部分,北院本月7日依「無故洩漏業務上知悉工商秘密罪」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黃大煒以一曲「你把我灌醉」成名多年,近年傳出黃大煒身世不凡,當年在中國發動「西安事變」生擒蔣介石的東北軍少帥張學良,是其伯公,黃大煒的爺爺張學森是張學良的五弟,張學良並認五弟的女兒張閭蘅、即黃大煒的母親為乾女兒,因此,黃大煒自小習慣喚張學良為「外公」。

裁定指,黃大煒控告林家鍵與王志伯基於妨害秘密、違反著作權法及營業秘密法的犯意聯絡,王志伯於2020年5月間將屬於營業秘密及工商秘密的企劃書洩漏給媒體,經媒體重製企劃後發行,他認為兩人犯法。

但林家鍵否認曾與媒體接觸。王志伯則說,因黃大煒欠我錢,媒體對這起財物糾紛有興趣前來採訪,期間聊到他與黃大煒合拍電影一事,所以他打開電腦螢幕供媒體看企劃書,同時展示劉德華為演員表的那一頁,也因為媒體對劉德華那一頁有興趣,他便同意讓媒體拍攝。

北院認為,根據王、林以及參與拍攝電影的相關人士對話紀錄可知,王志伯先於2019年11月6日加入群組,後來分別有人提到:「我們已經邀請李安」、「李安是我們最後最重要的人選」、「會比較有立場和李安開口邀請」、「或許真的是李安」、「天意告訴我們,李安才是真正的導演人選」等訊息,王並於2020年1月23日退出群組。

北院指,王志伯既然在群組內,自然知道黃大煒邀請李安擔任電影導演,而林家鍵是否與王參與同樣犯行,仍有疑問,駁回黃大煒的聲請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