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為是破石頭…資源回收男抱走10萬元鐘乳石造景

2022/06/06 08:59

門口10萬元高價鐘乳石造景被偷,資源回收男不識貨以為破石頭抱走,警方列重大竊案破獲,林男乖乖將鐘乳石等贓物送回。(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林姓男子四處撿拾資源回收物,接連兩次搬偷被害人門口造景的原木條、方桌及鐘乳石,其中,鐘乳石價值10萬元,林男恐遭控竊盜罪,其中一案還是重大竊案,引發警方列管追查而破案,鼓山分局找到林男到案,他自知闖了大禍,將贓物載到派出所歸還,表示「誤拿」盼獲失主原諒,警方今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鼓山分局今指出,鼓山所接獲被害屋主報案,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調閲路口監視器,發現竊嫌獨自一人騎共享機車,分別在5月26日、29日,分兩次將原木條、木質方桌及鐘乳石竊走,將3個物件由鼓山載往三民區囤放,伺機待價而估。

5月31日晚間竊嫌在前往電動車服務站儲值時,被循線到場調查的員警發現眼前的男子就是竊嫌,涉案的林姓男子(54歲)百口莫辯,摸黑帶著員警前往取出木質方桌,卻稱「忘了」原木條及鐘乳石丟在哪裡,警方曉以大義,提醒重大竊案的嚴重性。

林男6月1日下午主動將原木條載到派出所,員警再追問鐘乳石下落,男子卻回「不就是一塊破石頭而已!」員警告知鐘乳石藝品身價不凡,苦勸男子盡快返還才有機會獲的原諒,直到6月5日下午,林男果真載著重約30公斤、60公分高的鐘乳石現身,向警喊冤,表示不知這些東西的價值,以為人家不要的廢棄物,物歸原主盼失主原諒,警方仍依竊盜罪嫌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