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型網路交友詐騙 「買彩券」充業績

2022/05/22 16:21

員警關切險被詐的陳姓婦人(左)。(民眾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分局19日接獲銀行通報,有陳姓婦人要匯款4萬元買健康食品,疑遭詐騙,員警前往關懷,發現歹徒以「買彩券」幫衝業績誘騙,並查出要匯入的是警示帳戶,戳破騙局。

林園派出所員警江偉旗、梁伃妏19日擔服巡邏勤務,上午10時許接獲第一銀行林園分行致電,有一名婦人疑似遭詐騙,江員等人趕赴關切匯款的44歲陳姓婦人,但她對警察戒心很重,面對詢問避重就輕。

在員警開導下,陳婦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在彩券行打工陌生男子,希望陳婦買彩券讓他做業績,請陳婦至銀行匯款4萬元,男子還教陳婦如果行員問匯款用途時,要陳婦回答說是要買健康食品,但承辦行員關懷提問時驚覺有異。

經員警詢問狀況後,發現詐騙手法粗糙,查詢該帳戶也被通報為警示帳戶,員警向陳婦說明及解釋,她這才恍然大悟險遭詐騙集團詐騙,對員警耐心阻詐稱謝不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