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伯也懂「香奶奶」?女網友慫恿投資精品包險失金

阿伯想匯款3萬元投資「香奶奶」,被銀行人員與員警勸阻。(記者張瑞楨翻攝)

阿伯想匯款3萬元投資「香奶奶」,被銀行人員與員警勸阻。(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5/20 11: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6歲謝姓阿伯,本月16日到銀行匯款3萬元,想要投資「香奶奶」(香奈兒)精品,銀行人員感覺怪異,「阿伯您懂香奈兒嗎?」通報警方攔阻,阿伯卻說,他不懂「香奶奶」,是一名女網友介紹他投資,只要3萬元,就能買到10多萬元的「香奶奶」精品皮包,一轉售獲利至少5倍,不料,員警查證對方提供的匯款帳號,竟然是已被警示的人頭詐欺帳戶,阿伯才黯然說,他遇到的不是財神爺,而是詐欺女騙徒。

中市警局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員警黃秉彥、陳秉淇、蘇原甲馳抵時,謝姓老伯說,他在交友軟體上認識1名女網友,女網友向他介紹一家位於瑞士,專門買賣精品包的公司,只要透過女網友提供的管道,就可用底價3萬元,獲得價值10多萬元的「香奶奶」(香奈兒)精品包,自行轉賣賺取很高的差價。

謝姓阿伯說,他一開始半信半疑,但是在女網友多日噓寒問暖,一再保證不是詐騙之下,阿伯自行上網查詢,發現確實有女網友所說的精品公司,他遂跑到銀行想匯款3萬元,買一個「香奶奶」投資發大財。

警方查閱發現,阿伯所要匯款的銀行帳戶,根本不是這家瑞士公司的帳戶,而是一個因金流異常,已被警示的人頭帳戶,謝姓阿伯在員警與行員的耐心勸說之下,他願意放棄匯款,感謝警方協助之餘,也感嘆自己的「香奶奶」發財夢碎。

阿伯指自己不懂「香奶奶」,是女網友勸他投資。(記者張瑞楨翻攝)

阿伯指自己不懂「香奶奶」,是女網友勸他投資。(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