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詐團時事梗!「上海疫情嚴峻」 台中妙齡女險遇詐

2022/04/25 12:40

警方苦口婆心勸阻,女子終於放棄匯款。(警方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國上海目前疫情仍嚴峻,詐團竟搭上時事梗詐財,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上週五接獲自稱住上海男網友求助,要商借7000元生活費,她不疑有他就到銀行要匯款,幸行員機警提問並通報警方前來,聯手對她苦口婆心勸說,及時阻詐。

台中市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轄內銀行來電,一名20多歲妙齡女疑遇詐要匯款至上海,巡佐林融靖、警員劉泰宇獲報趕赴現場時,女子表示朋友人在上海,7000元是要給他的生活費,他下月就會歸還了,劉員反問是否與對方見過面,女子則稱從未見過網友本人,但兩人在網路上認識很久了還說「我覺得只有7000元,所以沒關係!」

此時林員也加入勸說行列表示,對方一開始只是先借7000元,之後可能會有第2次、第3次,而且對方若跟10個人借那就是70000元了,到最後只會沒完沒了!更何況行員也表示,國際匯款時間較慢,且對方所在上海處於封城狀態,各項作業時間會更慢,且可否外出領款也是一大問題,若對方亟需生活費,跨海借錢相當不合邏輯。

蕭女起初還認為金額少,所以即使真的被騙或對方不還錢也沒關係,但在警方與行員苦口婆心勸阻下,最後終於放棄匯款,離去前也頻頻致謝。

第一分局呼籲,網路交友可談心,談錢就可疑,勿輕易交付個人帳戶、金融卡及密碼,或匯款至不明帳戶,民眾若遇可疑詐騙情事應謹記防詐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並立即撥打110或165專線報警求助,避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苦口婆心勸阻,女子終於放棄匯款。(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