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蹭戰爭熱度 鬼扯烏克蘭攻打以色列騙信老婦險匯29萬

2022/02/25 10:04

警方勸阻林姓老婦(中)匯款到詐騙集團指定的帳戶。(警方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74歲林姓老婦24日下午2點多,前往桃園區一處金融機構,想要匯出29萬元,警方獲報前來勸阻,一度還惹得老婦不開心,她抱怨,近日因烏克蘭入侵以色列,在以色列擔任軍醫的網友,想提早退役回美國,她只是想幫對方湊足提早退役所需的保證金。還好警方耐心說明,她才決定不再匯款。

林姓老婦說,她2月初在網路臉書上結識名叫「黃洋」的華裔美國人,對方自稱是在以色列服務的美軍軍醫,有個女兒留在美國讀書。對方24日告知她烏克蘭入侵以色列,導致駐紮在以色列的美軍嚴重傷亡,他因此想要提早退役並返回美國照顧女兒,但想要提早退役,就需要一筆保證金。

警方說,林姓老婦追問保證金需要多少錢,對方卻不肯明說,不斷地拜託老婦「妳有多少存款,先全匯給我,等我回到美國就會還錢給妳!」老婦心軟,才前往金融機構想要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然而帳戶卻是國內的警示帳戶,老婦顯然是遭到詐騙。

警方與金融機構人員好說歹說,林姓老婦才終於相信自己遭到詐騙,打消了匯款的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