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封流傳「來自警政署建議」防詐訊息 又是網路謠言

一封流傳的「來自警政署的建議...」防詐訊息。(記者邱俊福攝)

一封流傳的「來自警政署的建議...」防詐訊息。(記者邱俊福攝)

2017/06/06 23:54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近來民眾的LINE等通訊軟體,流傳一封「來自警政署的建議:八個{一律}保護您...」的訊息,當中提供八個防詐要點,刑事局「165」防詐專線對此表示,該內容應是民眾看了中國相關單位的防詐要點,再加上自己觀點拼湊而成,非警政署的防詐宣傳,因國情不同,有些建議並不適用。

該簡訊的八個建議為(1)接電話,不管是誰,只要談到銀行金融卡,一律掛掉。(2)只要談到你中獎了,一律掛掉。(3)只要聽到~公務、檢察官、法務部、稅務司,一律掛掉。(4)所有短信,要點選「連結」的,一律刪掉。(5)陌生人發訊要「連結」的,一律不點。(6)所有170開頭的電話,一律不接。(7 ) line文說:妳轉傳幾人,會有好運的,一律刪除。(8) 所有算命的網站,一律不上。

「165」防詐專線表示,因國情不同,不需要一律掛掉,如談到金融卡,雖可能是詐騙,但查證一下就可。中獎不一定詐騙,可提高警覺。聽到檢察官等人物來電,因一般案件都是書面通知,需查證。陌生人網址切勿「連結」。170開頭電話,為中國才有,國內沒有。好運、算命網站等則不需要刪除,無關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