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玩虛擬遊戲幣銷售額上億欠稅上千萬 管收一夜即籌款獲釋

2022/01/20 13:06

黨男(著黑色外套)經法院裁定管收後,由新北分署同仁戒護送至管收所。(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黨姓男子從事虛擬遊戲幣(星城幣)銷售額高達1億2472萬餘元,滯納102年度至106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加計罰鍰1433萬餘元;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現他投入大量資金於期貨買賣,另提領現金1022萬元流向不明,本週一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3個月獲准,黨男在管收所只待了一夜,隔日便由家人先行繳交現金300萬元,剩餘欠稅辦理分期並提供擔保後獲釋。

新北分署指出,55歲的黨男於2013年至2017年間從事星城幣交易,並利用第三方支付公司代為收取款項,銷售額高達1億2472萬餘元,卻未依法申請稅籍登記,涉嫌逃漏102年度至106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案經移送執行;新北分署執行黨男名下銀行存款、車輛及三重區不動產,徵起將近497萬元,尚欠1433萬餘元。

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黨男從事星城幣交易獲利約千萬元,另投入大量資金於期貨買賣,陸續自其銀行帳戶匯入期貨保證金合計達466萬餘元作為交易資金,且於移送機關發函調查本案欠稅後,反將其名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帳戶現金提領一空,金額合計1022萬元。

新北分署在本週一通知黨男到場說明,黨男稱其名下已無財產亦無力繳納欠款,至於為何提領大額現金,則辯稱是返還友人借款,但卻完全提不出相關證明,對於借款及還款過程說辭漏洞百出,明顯與常情有違。

行政執行官詢問後認定黨男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且有隱匿或處分應供執行財產情事,又拒未提出合理清償方案,當日聲請管收,經法官審理後裁准管收黨男3個月。

新北分署將黨男解送至管收所後,依所方防疫措施,新入所人員均需單獨隔離14天,暫時無法與外界親友會面,由於農曆新年將近,黨男在管收所只待了一夜,隔日便由家人先行繳交現金300萬元,剩餘欠稅辦理分期並提供擔保後獲釋,免去獨自在管收所中過年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