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男上網買高價中古iPhone 超商取貨「調虎離山」得手逃逸

2021/07/31 10:24

張姓男子到中興地區一家超商取包裹,看到包裹後佯裝加買香菸,拿了包裹就跑。(中興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張姓、吳姓年輕男子,各向拍賣網站買高價中古iPhone手機,以「貨到付款」方式,各選在中興新村不同的超商取貨,取貨選在凌晨快1點,先領包裹再佯裝買香菸,趁店員轉身拿菸之際,拿了包裹逃逸,兩個包裹都是iPhone手機,合計價值8萬4000元,兩人得手後就銷贓,中興警方經多日追查,在吳男位於台中的家中逮到兩人。

25歲張姓男子和26歲吳姓男子,兩人缺錢腦筋動到拍賣網站,找尋好高價的二手iPhone手機,各自下訂,選擇超商取貨及「貨到付款」,因張男家住中興地區,取貨點都選中興的兩家超商。

21日下午先由一人去超商確認貨到了沒有,確定貨到後以「忘記帶錢包」為由,表示回家拿錢包再來領。兩人當天先在台中市偷一部賓士汽車,主要是逃避警方以車追人,隔日凌晨開著車到中興新村,各自下車去取貨,看到包裹取出放在櫃台上,再佯裝加購香菸,趁店員轉身拿香菸時,拿了包裹就跑,隨即坐上偷來的車逃逸。

張、吳回到台中後,就找到銷贓管道把總價值8萬4000元的手機賣掉,中興警分局員警經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追出這部車是失竊贓車,再從失竊地點追兩人行蹤,抽絲剝繭終於鎖定吳男住處,26日上午在吳男住處一舉逮獲兩人。

詐騙到高價手機的年輕男子,上午還在呼呼大睡就被逮。(中興警分局提供)

中興警方在台中逮到這對詐騙朋友搭檔,客廳滿是飲料。(中興警分局提供)

吳姓男子到另一家超商領包裹,同樣佯裝買菸而拿了包裹就跑。(中興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