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檢署:降級防疫不鬆懈 加強查緝黑心防疫商品

2021/07/23 23:25

緊鄰高等檢察署的台北地檢署,管制署內人流總量,避免群聚。(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宣布,自7月27日開始,防疫將調降為二級警戒;對此,高等檢察署今表示,於二級警戒期間,所屬全台各地檢署仍維持降載開庭、延伸偵查、遠距訊問,以及擴大彈性上班等防疫措施,降級不鬆懈,為分散各地檢署的人流,進地檢署的人數將採總量管制,以避免群聚;另外,針對坊間黑心防疫商品也將加強查緝,絕不寬貸。

高檢署指出,偵查案件有開庭或詢問之必要時,可優先以延伸偵查庭、遠距訊問等方式進行。如須實體開庭或詢問時(含署內延伸偵查庭),則仍維持降載開庭的防疫措施,每半日最多只可開放70%的偵查庭供開庭使用,各地檢署可視轄區疫情狀況,逐週檢討放寬或減縮開放偵查庭的比例。

另外,民眾或律師出庭或到案時,均應遵守實聯制(應實名登記或掃描QR碼等),戴口罩、量體溫、使用酒精消毒及加強出入口管制。

關於室內防疫措施,偵查庭或詢問室加裝透明隔板、保持通風環境;庭訊或詢問過程中,落實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定時清消等相關防疫措施。至於偵查庭外,仍需規劃民眾能夠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等候空間或座位(至少1.5公尺/人)。

因總量管制進入地檢署的人數,部分民眾會在署外等候,法警除須點呼署外等候開庭的民眾進入地檢署之外,尚須提醒署外等候開庭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至少1公尺/人)。

對於近日有不肖業者涉嫌偽造快篩試劑的案例,已嚴重影響防疫安全及民眾健康,高檢署強調,將秉持速查、嚴辦的態度,督導各檢察機關指揮警調及協調相關主管機關加強查緝坊間黑心防疫商品,若涉及刑責,將從重懲處,絕不寬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