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特殊喲!南市消防隊獲贈「救災專用」口罩

2021/06/24 08:17

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獲贈一批消防人員救災專用口罩,讓打火弟兄在火場可減少濃煙及病毒的侵害。 (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三級警戒更是延長至7月,許多善心人士紛紛捐贈防護衣、口罩等物資,給前線防疫的警察、消防人員;此次,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也獲贈一批口罩,但這批口罩與一般醫療級口罩不同,而是救災專用口罩,讓打火弟兄減少濃煙及病毒的侵害。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五辦事處、復興分隊義消顧問團及義消文賢分隊,聯合採購一批美規消防人員救災專用口罩,提供第五大隊幕僚人員及轄下復興、文賢分隊等消防人員使用,讓基層消防員相當感謝,今也舉辦簡單的捐贈儀式。

第五大隊表示,消防人員救災安全口罩具有三層過濾層,提供高過濾性,可過濾粉塵、病毒及細菌避免呼吸道傷害,據資料顯示,對於0.1到1.0微米之間的微粒,其最佳微粒保護平均達到96%的微粒效率;病毒過濾效率(VFE)達96.8%和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7.9%。

消防人員也提到,在火災現場,濃煙與粉塵都是消防人員呼吸道的殺手之一,該口罩同時具有透氣、阻燃及抗汙防水等特性,在經清洗後可重複使用,可提供人員在火災現場執行殘火處理、休息時使用,以提升消防員在火場救災時之安全性,減少因濃煙及病毒的侵害。

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五辦事處、復興分隊義消顧問團及義消文賢分隊,聯合採購一批美規消防人員救災專用口罩,提供第五大隊幕僚人員及轄下復興、文賢分隊等消防人員使用。(第五大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