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不好燒錢解悶 醉漢酒醒才知歹誌大條

醉漢燒毀3張百元紙鈔被判刑。(情境照)

醉漢燒毀3張百元紙鈔被判刑。(情境照)

2021/06/24 08:3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李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住處飲酒一時情緒低落,在屋內大發酒瘋,甚至進到廚房掏出身上的3張百元紙鈔,點燃瓦斯爐火將紙鈔燒毀,事後被提告毀損,還吃上一條損毀國幣罪,遭法院判罰千元。

判決指出,李男今年2月21日上午,在住處飲酒後因情緒不穩及心情不佳,在廚房內以瓦斯爐點燃面額100元之新臺幣紙幣3張,致紙幣不堪使用。同時,李還損毀屋內物品,被屋主提告毀損,被依毀損及損毀國幣罪嫌移送偵辦。

3張毀損的百元紙鈔遭警方查扣,待李男酒醒之後才知犯錯,坦承犯行,被橋頭地院依損毀國幣罪,判罰千元,毀損罪部份另案審理。

橋院指出,故意毀損國幣罪可處毀損幣額5倍以下罰金,但若非故意造成鈔票毀損,有4分之3可以辨認,銀行可全額兌換,2分之1以上可以辨認半額兌換,如果是2分之1以下就不可以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