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友爬樂佩山 驚見仰躺男屍

2021/03/28 10:58

趙姓死者登山配備齊全,出發當天有和家人說要去樂佩山。(記者邱書昱翻攝)

首次上稿 09:10
更新時間 10: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一群登山隊於27日在新北市烏來與三峽交界的樂佩山,發現一具年約50多歲的男性死者,瞳孔明顯放大沒有生命跡象,嚇得立刻報警,由於該處地勢險峻,搜救人員於28日上午6點通報申請航空器吊掛,警方已經聯繫上死者家屬製作相關筆錄,並且報請檢察官相驗。

三峽警分局表示,登山隊中黃姓登山客在27日下午3點多時報案,手機定位是在樂佩山海拔約1417公尺處,該名死者身穿橘色上衣仰躺,瞳孔放大外,臉部都是爬滿蒼蠅,明顯沒有生命跡象,根據調查為58歲的趙姓男子。

警方調查,該名趙姓死者有2到3年的登山經驗,這次獨自一人上山,出發前有和家人告知攀爬樂佩山;而這群登山隊在27日下午1點40分左右曾與趙男碰頭交會,劇描述當時趙的狀況不佳,在一旁休息,沒想到下午2點多時已經倒臥路旁。

由於位處山路且地勢陡峭,三峽警分局、鑑識人員,以及三峽、隆恩消防分隊共35人,一同由雲森瀑布入山,直到28日凌晨才抵達事故地點,但無法將趙姓死者搬運下山,必須申請航空器吊掛,同時需要評估當地天氣等因素,預計28日下午3點進行。

警方表示,詳細情況仍待檢調釐清調查。

這座樂佩山又稱為羅培山,海拔1560公尺,位於三峽及烏來交界,是許多登山客熱愛攀爬的山林,但山路崎嶇、天氣多變,富有挑戰性。

趙姓死者倒臥路旁。(記者邱書昱翻攝)

由於天色昏暗且地勢險峻,必須要航空吊掛才能將趙姓死者搬運下山。(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