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4歲老婦疑78歲丈夫外遇 竟持木塊狠狠砸死他

2020/12/16 17:32

74歲陳婦妄想丈夫外遇,竟持木塊活活砸死他。(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李立法、葉永騫/屏東報導〕患有思覺失調症的74歲陳姓老婦人,因妄想78歲的丈夫有外遇,竟持大木塊砸死丈夫,行凶後在女兒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陳婦被依殺人罪送辦,屏東地院今天判她8年6個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陳婦與劉姓丈夫因故分居,陳婦懷疑丈夫有「小三」,去年10月31日上午11時許,獨自前往丈夫位在屏東市的租屋處欲「抓姦」,雙方因而爆發口角,陳婦氣得拿起食物隔熱用的大木塊往丈夫頭、頸、胸等部位猛力重擊,造成劉男頭、胸部骨折塌陷大量流血。

陳婦無視丈夫躺在血泊中,不思送醫救治,卻在更換衣服後,獨自拎著大包塑膠袋離開現場,導致陳男傷重不治陳屍廚房,直到當天晚間,陳婦才在女兒的陪同下向當地派出所自首,坦承殺了丈夫。

檢方偵辦後,依殺人罪起訴陳婦,因陳婦患有精神障礙,行為控制及辨識能力顯著降低,加上是主動自首,符合刑法減刑條款,檢察官請求法院酌減其刑。屏東地院今天審結,依殺人罪判刑8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