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市中正路及光復路啟動科技偵測違停 明年1月1日執法

2020/11/30 14:34

苗栗市中正路及光復路啟動科技偵測違停,1個月宣導期後明年1月1日正式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與光復路周遭道路違停狀況頻生,導致不少民眾投訴。警方因投訴接不完,引入「科技執法設備-違規停車自動偵測系統」,於中正路與光復路易違規停車路段進行取締,明天起將開始1個月宣導期,明年元旦起正式執法。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中正路與光復路周遭以南苗三角公園附近違停情況最嚴重,今年1月至11月30日止,違規停車件數達983件,次數相當驚人,所以引入科技執法系統,希望遏止違停歪風,也避免因違規停車可能引發的交通事故。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科技執法設備-違規停車自動偵測系統」結合智慧自動偵測、車牌辨識功能,蒐集違停車輛影像,可24小時運作,一旦偵測到車輛違規停車,會即時將車牌、違規起迄時間等動、靜態影像上傳資料庫。

警方也提醒民眾,違規停車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600元至2400元不等罰鍰,呼籲駕駛不要因貪圖一時方便傷了荷包。

至於明天將上路的交通新制,其中包括載送未滿7歲兒童於黃線臨停不受限3分鐘。苗栗縣警察局指出,因設置科技執法地點附近並無學校與補習班,應無相關問題。

另外,針對之前附近商家反映,貨車卸貨面臨違停取締問題。苗栗縣警方則說,可向路權單位苗栗市公所申請,若合法申請者警方不會開罰。

苗栗市中正路及光復路啟動科技偵測違停,1個月宣導期後明年1月1日正式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