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管處、林務局聯合勘查山屋地點 3人失溫、高山症待援

2020/11/13 20:37

太管處、林務局聯合執行奇萊東稜避難小屋場勘,今天傳出在太魯閣大山北鞍三叉營地,有3人失溫、高山症。(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政府山林開放政策,太魯閣國家公園考慮在奇萊東稜尋覓適合地點興建避難山屋,與林務局聯合組10人隊伍走奇萊東稜進行場勘,但因山區降雨,今天下午在太魯閣大山北鞍三叉營地,傳出隊伍中有3人出現疑似高山症、失溫等症狀,目前紮營待救。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副處長王怡靖說,今天已經向消防局報案,目前人員會同消防局地面人員待命中,並申請直升機吊掛。

包括太管處7人、林務局3人組成的聯合隊伍,本月9日從奇萊登山口出發,預計8天行程走奇萊東稜,進行避難小屋場勘,預計16日從研海林道下山。林務局新城工作站表示,太管處在磐石中鋒、北鞍及大理石3營地規劃興建避難小屋,向林務局申請用地,目前選點評估中,因此聯合組團於9日出發,進行8天現地會勘等程序。

不料今天傳出2名林務局人員及1名協作出現狀況,其中林務局危姓巡山員出現頭痛、咳嗽、呼吸異音等疑似高山症症狀,那姓協作則是膝蓋舊傷復發,加上失溫的陳姓巡山員等3人,均裝備全濕且有失溫情形。林務局表示,目前現場人員在太魯閣大山北鞍營地紮營休息,有服用高山症藥物減輕症狀,並透過無線電保持聯繫,由於是8天勤務,目前裝備糧食尚稱足夠。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因花蓮山區持續降雨,雖透過消防署申請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希望明天上午吊掛,但因山區氣候不穩定,萬一無法以航空器執行吊掛勤務,將會同林務局地面待命的巡山員、義消等,徒步上山協助後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