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軍花防部演訓前 營長疑酒駕拒測遭撤換

2020/10/28 14:19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混合砲兵營上月發生謝姓營長疑似酒駕卻拒測的案件,事後遭軍方記二大過並撤換營長職務。(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最近全國正在實施戰備任務實兵周的演練,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混合砲兵營謝姓營長上月底在演練前,疑似酒駕上路被花蓮警方攔查懷疑有酒精反應,但他拒絕酒測遭警方開罰18萬元,事後花防部也立刻撤換營長,將他調離現職。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黃鍾昌回應指出,謝姓營長上月27日當天生日,凌晨參加生日餐宴後在花蓮市區遭警方攔檢酒測,但他拒測;9月30日向主官坦承。軍方依「國軍各級部隊軍紀安全評核」於10月8日記2大過,10月12日調離主管職,目前為幕僚職。

花蓮警分局指出,警方上月27日凌晨在中山路(西往東向)左轉軒轅路巡邏,在路上發現謝姓男子所駕車輛疑似有酒駕情形,轉彎幅度過大,行跡可疑,警方予以攔查後,聞到車內駕駛身上有濃濃酒氣,酒精檢知器檢測亮起紅燈,因此請謝姓駕駛配合做呼氣酒精測試,但謝男拒絕測試,經警方說明法律規定與拒測後果,謝男仍拒絕酒測,警方依法把謝男帶回所內偵辦開出18萬元罰單,並當場扣車保管車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混合砲兵營上月發生謝姓營長疑似酒駕卻拒測的案件,事後遭軍方記二大過並撤換營長職務。(翻攝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