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大槍擊案全破 中市警扛霸子:台中是「打擊犯罪之都」

2020/07/09 17:55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主持破案記者會。(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來陸續發生3起槍擊案雖全數破案,卻予外界「慶記之都」負面觀感,今天警方召開租賃車行槍擊案破案記者會,市警局長楊源明也首度親自主持,除列舉各項數據證明台中市槍擊案是六都最少,並強調台中是「打擊犯罪之都」,「慶記」一詞對迅速破案,努力維護治的同仁並不公平。

台中市今年2月半個月內驚傳3起槍擊案,警方查出昔日槍擊要犯曾祥鳴夥同2名黨羽涉嫌重大追緝,3月1日循線在藏匿摩鐵攻堅,當場對空鳴槍喝令跳窗企圖逃逸的曾嫌及同夥到案,起出火力強大的長短槍及散彈等軍火。

上月24日凌晨,一輛休旅車自知名酒店離開,行經酒店附近一處路口疑酒後情緒失控,竟沿途連續對空開了20多槍,警方採集到21枚彈殼,事後被民代質疑台中成「慶記」之都,但警方迅速扳回一城,案發隔天拘提2人,當月底再陸續逮捕涉嫌開槍的槍手及共犯等4人,起出兩把犯案制式手槍破案。

西屯區一家租賃車行,本月初疑因股東對帳糾紛衍生槍擊案,幸未造成傷亡,警方案發隔天即逮捕一名共犯,起出2長4短槍械,昨天進一步跟監開槍的莊姓主嫌當街壓制逮捕,再起獲一把短槍,警方為此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而對「慶記」二字耿耿於懷,就任即將滿3年的市警局長楊源明也首度主持,並列舉各項數據不容中市治安被污化名。

楊源明指出, 警政署於上期治安民調顯示,在「居住社區(或住家附近)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項目,台中市民滿意度達95%,全國第一;另中市警局在執行108年「掃黑」、「緝毒」、「打詐」等項治安重點工作表現亮麗,成績六都居冠,且對於「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治安重點工作,各項成績均居六都之冠。

而109年1-6月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與去(108)年1-6月份比較,亦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數增加的治安穩定狀況;楊源明強調,台中市或許在升格之前槍擊案件很多,但升格之後逐年減少,以今年來講台中市槍擊案是六都最少,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否則必定立即打擊、嚴辦到底。

楊源明檢視各單位查扣的槍械及棍棒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