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清晨槍擊砍人案1死1傷 主嫌等3人落網送辦

花蓮清晨發生槍擊砍人案,主嫌等3人約在中午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清晨發生槍擊砍人案,主嫌等3人約在中午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2020/07/05 14:1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今晨5點半發生一起槍擊砍人案,2派人馬在街頭爆發車戰、槍戰,至少開出13槍,造成1死、1傷,王姓主嫌等3人約在中午落網,目前遭警方拘捕,釐清殺人動機及糾紛原因,並擴大追查共犯,全案將依殺人、槍砲及聚眾鬥毆等罪嫌送辦。

花蓮吉安鄉今晨傳槍響,疑因20歲駱男與37歲蘇男糾紛所致,駱男清晨4點多先率眾至蘇男市區住處砸店,隨後蘇男再帶王男等人到駱家尋仇,雙方2次衝突後,駕車追逐到勝安公園附近,途中發生槍戰及鬥毆砍人事件。

駕駛賓士轎車的駱男被王姓、蘇姓主嫌駕車追撞後下車,王、蘇等人持刀追砍駱男,駱男見狀拿起霰彈槍反擊,其中蘇男中彈後自行逃離就醫,經院方通報警方;駱男則因背部遭砍,長達30公分刀傷見骨、臟器外露,送醫後傷重不治。

目擊者林姓婦人說,2派人馬爭吵後,發生車輛追逐,隨後聽到5至6發槍響,約過10分鐘後聽見第2次車輛追逐聲,又接續傳出3至4發槍聲,不久2輛救護車相繼趕抵,平靜清晨聽到多發槍響,嚇得大家從睡夢中驚醒。

吉安警分局表示,今晨5點半獲報在勝安公園有鬥毆情事,轄區員警前往發現,駱男身上有多處刀傷倒臥草叢,經送醫急救不治;另名蘇男則受槍傷後自行就醫,由醫院通報警方。

警方指出,案發後立即封鎖現場並成立專案小組,經初步搜索勘查,現場發現左輪式霰彈槍1把,90彈殼13枚、90彈頭1枚,擊發霰彈彈殼1枚,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後,初步掌握疑有7台車涉案,砍人致死的王姓主嫌等人,約在中午12點半落網。

警方表示,目前王姓、蘇姓主嫌等3人,已被拘捕,正釐清殺人動機及糾紛原因,並將擴大追查其他共犯,全案將依殺人、槍砲及聚眾鬥毆等罪嫌送辦。

花蓮發生槍擊砍人案,雙方人馬在勝安公園發生槍戰前,已先在市區住所發生鬥毆砸店糾紛。(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發生槍擊砍人案,雙方人馬在勝安公園發生槍戰前,已先在市區住所發生鬥毆砸店糾紛。(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