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生活逼急! 清潔工當街行搶

2020/05/24 16:09

監視器拍下陳男行搶。(記者徐聖倫翻攝)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日子難過!42歲陳姓男子家境清苦,平時工作薪水不過2萬多元,一半要孝親、一半要付房租,每月所剩寥寥無幾,陳男被逼急,臨時起意在新北市中和區街頭行搶,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雖然警方聽完陳男經歷後也深表同情,但依法還是要送辦。

據了解,陳男平時以清潔工為業,月入不多,雖然單身,但陳男負擔房租及父母孝親費,每月都將他壓得喘不過氣。房租1萬元、孝親費1萬元,加上零零總總開銷,每月都入不敷出。22日陳男終於再也撐不住,走在中和中正路上,他竟然起了賊心。

陳男在當天晚間10時許,先是在中正路上偷了1輛機車,接著騎到興南路一段,盯上正在路邊使用ATM的李姓婦人,適逢下雨視線差,陳男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慢慢接近李婦,最後持刀威脅搶走李婦手上的3萬元騎車落跑得逞。

李婦報案向警方表示,自己領給丈夫的醫藥費悉數被搶,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往新店方向逃逸,途中還丟棄作案衣物、刀子,昨天甚至裝沒事照常上班。警方最中在陳男住處附近順利埋伏堵到陳男,並將其帶回問訊。陳男則表示自己真的是被生活逼急了,訊後警方將其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順利埋伏堵到陳男。(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