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縣新雲梯車、消防車亮相 救災能量大提升

2020/04/23 16:13

嘉義縣消防局新式雲梯車啟用,舊雲梯車退役。(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去年編列車輛採購預算3900萬元,汰換老舊消防車輛,新式30公尺雲梯車及三輛水箱消防車等設備今天啟用,可因應日趨複雜的災害,擴充消防救災能量。

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民雄鄉鄉長何嘉恒、縣議員林緗亭等今天參與啟用儀式,現場展示30公尺雲梯車、水箱消防車、消防空拍機等新式救災器材,並進行老舊雲梯車退休儀式。

翁章梁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消防局增添許多新設備,未來將以最齊全裝備,提升第一線搶救時間及效能。

呂清海說,位於民雄鄉的双福救助分隊,原有的雲梯消防車服勤至今已達20年,曾參與過縣內多件高樓及南亞工廠等大型火警搶救,功成身退後將做訓練或教學之用。

新採購的雲梯車是從芬蘭原裝進口的「布朗多雲梯車(Bronto Skylift)」,具備新式電腦操控系統,能快速完成高樓救災佈署,提供多項安全警報系統,提高救災效能及維護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操作新雲梯車的嘉義縣特搜隊員吳岳霖說明,新雲梯車在高空作業時較舊型穩定,且由電腦偵測進行的操作安全範圍,更安全。

現場也展示近年汰換的各式救災裝備器材,如消防空拍機、電動油壓三用破壞剪、負壓排煙機、救生氣墊、消防衣帽鞋、空氣呼吸器面罩、救生船艇、移動式幫浦、充電式軍刀鋸、發光引導繩、特搜救助裝備等器材等。

嘉義縣消防局新式雲梯車啟用,舊雲梯車退役。(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參與嘉義縣消防局新式雲梯車啟用,舊雲梯車退役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消防局新式雲梯車啟用,可升到30公尺高空。(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