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火災 毀3間平房倉庫

2019/02/18 18:09

消防隊員趕至布水線射水滅火,並有隊員輪流入內射水及查看狀況。(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人潮最多的大觀市場下午發生火災,市場最後方放冷凍櫥櫃的平房倉庫有3間燒毀,屋內一度傳出爆炸聲,隨即不斷冒出濃煙,消防隊員輪流揹空氣瓶拉水帶入屋射水,但屋內溫度太高且煙太濃,到下午4點多還在悶燒,經不斷灌救到傍晚才讓火勢熄滅。

草屯鎮大觀市場是鎮內消費人群最多的市場,下午近2點50分,市場最後方一排相連的鐵皮屋頂磚造平房,突然傳出「砰砰」爆炸聲,隨即冒出濃煙,目擊者發現後馬上打119報案。

由於該處是鐵皮頂磚造的平房,屋頂和天花板相連,而有兩間擺放存放海鮮水產的冷凍廚櫃,裡面有泡棉等物品,因此火災發生後不斷悶燒,濃煙從空隙不停地竄出,攤販和附近住戶都非常緊張,一直在一旁觀看,擔心火勢會延燒。有攤販表示,明天就是元宵節是市場僅次於除夕最忙的日子,卻在前一天發生火災,希望一切平安。

草屯警分局員警進行交通管制,而草屯消防分隊之外,消防局第一大隊轄下的碧興、中興等消防分隊都前來支援,除布水線在屋外射水降溫外,消防隊員也輪流揹空氣瓶入屋查看狀況,並拉水帶入屋射水。

相關影音

草屯鎮大觀市場後方的平房倉庫,先是傳出爆炸聲,接著冒出黃色濃煙。(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背空氣瓶入內的消防隊員,出火場後疲累地坐在地上暫歇。(記者陳鳳麗攝)

大觀市場後方被濃煙籠罩而一片霧霾。(記者陳鳳麗攝)

背空氣瓶的消防隊員拉水帶入屋,外面人員指揮方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