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里長參選人涉送土雞行賄 民眾吃下肚才被捉

2018/09/28 18:36

橋頭地檢署偵辦土雞賄選案。(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於接獲檢舉情資,指出高雄市永安區一里長參選人夫婦,疑以贈送宰殺好的新鮮土雞行賄,今(28)日傳喚行賄林姓里長候選人夫婦、廖姓等12位選民到案說明,林姓夫婦2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訊問後,65歲林姓里長參選人、與62歲馬姓妻子,坦承將已宰殺的新鮮土雞,發送予選民,每隻市價每隻約新台幣300元,被傳喚到案的民眾均稱雞都已經吃下肚。

檢察官認林姓候選人夫婦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嫌重大,當庭諭知均以2萬元交保候傳,其餘選民均請回。

全案後續將由檢察官深入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以釐清相關行、受賄之情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