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臉書直播賣LV 強調「原單貨」竟都從中國進口

2018/05/04 15:23

警方一共查扣仿冒精品約200件。(記者陳薏云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保二總隊刑警大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不法人士看準直播商機無限,成立粉絲專頁大肆販賣「CHANEL」、「YSL」、「GUCCI」、「LV 」、「BV」等精品仿冒品。經深入調查及長期監控、蒐證後,上月13日持搜索票至嘉義市一處民宅執行搜索,現場查扣仿冒歐美品牌精品約200件、出貨帳本14本等證物。

警方調查,黃男年僅25歲,對於時尚具有敏銳度、又因熟知歐美精品趨勢,專挑最新流行款販售,臉書直播時對於商品尺寸、材質、功能性介紹非常詳細,很快就建立口碑,去年12月起成立臉書直播粉絲團,短短4個月內,粉絲追蹤人數已高達數千名。

黃嫌累積人氣後,從中國進口仿冒「CHANEL」、「YSL」、「GUCCI」、「LV 」、「BV」等商標精品約200件。警方調查發現黃嫌相當謹慎,直播畫面皆不露臉,且使用一些「原單貨」、「原裝」等話術,暗示消費者他賣的都是真貨,目前了解已有數百名買家上當。

黃男販賣的仿冒品幾乎約為市價的10分之1,原價3萬多元的精品包款,黃男僅賣3千多元,目前已售出上千件,不法所得約100萬元。

由於目前尚未有被害人報案,警方仍在溯源調查,警方呼籲,多數臉書直播販售的知名精品,來源多從中國低價進口,不肖業者擅於以話術詐騙消費者,請民眾購買此類商品時,應向專櫃或合法授權廠商購買。

相關影音

黃嫌甚至進口仿冒的商品保證卡,以博取購買者信任。(記者陳薏云攝)

黃嫌相當謹慎,直播都不露臉,僅展示商品。(記者陳薏云翻攝)

保二刑大前往嘉義市西區進行查扣。(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