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遇詐警阻匯 霸嗆:現在無戰爭

2018/03/21 11:10

詐騙集團盜用網路照片,在FB裡一邊假扮軍官Scott(史考特),一邊假扮女兒Sarah(莎拉)詐騙陳婦。(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寂寞芳心!台東55歲陳姓單身婦遇詐,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愛情陷阱,與1名誆稱是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軍官」的史考特談了一場虛擬網戀,詐徒甜言蜜語托孤,還分飾2角索討生日禮金,陳婦臨櫃匯款,保七駐衛警和行員察覺有異勸阻,唇槍舌戰一番,霸嗆現在哪裡有戰爭,陳婦才驚覺上當。

詐徒透過FB不斷用溫柔攻勢、甜言蜜語取得陳婦人信任後,騙稱身為單親父親的他在中東戰場隨時可能遭預不測,如果真的發生不幸,希望陳婦能好好照顧他的年幼女兒。一邊假扮軍官史考特,一邊假扮女兒莎拉,騙稱女兒生日,在戰場的他無法陪伴,莎拉並以「媽媽」的稱呼,不斷央求陳婦匯100美元到美國給她當生日禮物。

在詐騙集團不斷洗腦下,陳婦深信史考特真的在槍林彈雨的敘利亞打仗,女兒沒人照顧,便心軟準備匯錢,在保七員警和行員不斷耐心勸阻下,告知所見的戰爭、難民照片均是詐騙集團自網路盜用,才恍然大悟。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表示,年初至今已經攔阻了6件詐騙案件,其中4件是維和部隊軍官詐騙,而此案是大隊首遇,詐騙集團分飾2角,同時以愛情及照顧小孩為誘餌,利用女性的愛心及惻隱之心,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呼籲民眾小心注意。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保七員警在櫃檯前勸說陳婦勿匯款。(記者陳賢義翻攝)

詐騙集團盜用網路戰爭及難民照片,以取信陳婦,並自稱拯救了不少難民。(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