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週獲利20%?新興「龐式騙局」連詐多人 女大生也上當

2018/03/01 18:31

被害人匯出金錢投資虛擬貨幣,沒想到誤蹈「龐氏騙局」。(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警分局大寮分駐所短短幾天接獲3件「小額投資虛擬貨幣可快速獲利」網路詐騙案,被害人以為1星期可獲利20%,被騙2000至3萬元不等,警方指出,這是新興的「龐式騙局」,提醒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才剛過完年假,大寮分駐所就陸續接獲20歲鄭姓女大生、34歲吳姓婦人報案,指稱遭網路詐騙,分別損失2萬及2000元,今天下午又有名27歲李姓網拍業者氣喘吁吁跑來報案,經詢問也是遭同樣手法詐騙,她希望警方能及時阻止匯出的3萬元。

警方指出,這3起詐騙法手如出一轍,被害人都是在網路上看到「套利交易平台且快速獲利的網站,只要投入2000元以上現金,就可以投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而且低風險、免拉人加入,就保證每星期可獲利20%。」廣告,因而試探性詢問,對方則以Line聯繫。

由於網頁上還有「真人」獲利見證,騙徒在Line講得天花亂墜,被害人信以為真匯出款項,沒想到1星期後沒收到20%的獲利,對方的網頁、Line也迅速關閉。

警方指出,這類型網站非常多,主打「低投資、快速高報酬」來吸引民眾投資,其相同之處都是在頁面上只列出部分交易規則及注意事項,其他內容相當空泛。

警方表示,詐欺集團還安排「真人」見證,但拿到的錢也不過是自己本身或其他新加入者投資本金的一小部分,藉此「放長線釣大魚」,當資金流入不足以支出而崩潰時,最下層的大量投資者便會蒙受損失,也是就是所謂的「龐氏騙局」。

除了大寮分駐所,高市其它地區也陸續接獲類似詐騙報案,警方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