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扮賣、買家詐得點數 再提升遊戲角色價值轉賣牟利

男子張惟勝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張惟勝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1/18 15:1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9歳男子張惟勝涉嫌專在網路扮假賣手機的賣家後,又扮假買家到拍賣網站向他人購買遊戲點數,讓欲向他購買手機的買家匯款到出售遊戲點數的賣家,致詐得點數後,再提升遊戲角色價值轉賣牟利,刑事局偵查九大隊第一隊今天宣布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説,張嫌沒有工作,跟爺爺、奶奶同住在4、5坪小套房,前年底開始以此手法犯案。

警方調查,依據被害人報案資料分析發現,106年5月至12月至少47名被害人於FACEBOOK、旋轉拍賣網路平台,向暱稱Dan Brossur、羅佑恩、張惟勝、Villy Hans、陳鴻鈞、陳柏毓的賣家購買球鞋、IPHONE手機、魟魚、相機、衣服、褲子、空拍機、遊戲點數卡、手錶、血紅龍、鸚鵡等各類多樣性商品,經匯款至賣家指定金融帳戶或超商繳費付款後未收到商品,聯繫賣家無回應,驚覺遭詐騙,總計遭詐騙47萬7451元。

警方多月來之追查,發現FACEBOOK暱稱Dan Brossur、羅佑恩、張惟勝、Villy Hans、陳鴻鈞、陳柏毓的賣家為張嫌,張嫌狡詐多變,常利用更換暱稱或以新台幣2500元收購他人FACEBOOK帳號,企圖隱匿真實身分。

另張嫌為了吸引買家受騙,商品均以市價七、八折出售,當被害商品買家上當時,再向遊戲點數賣家購買遊戲點數,待遊戲點數賣家提供匯款帳戶後,張嫌再將金融帳戶轉交被害商品買家匯款(未將商品出貨),造成遊戲點數賣家金融帳戶遭凍結的詐騙手法。

警方後續調查發現,張嫌利用詐騙大量遊戲點數,提升線上遊戲(風之谷、CS)角色或裝備價值再轉賣獲利,去年已多次將單一遊戲角色以4至5萬元售出獲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