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院掌門大異動 湯姆熊割喉案審判長掌台南地院

2017/06/13 22:19

全國11所法院院長今天大異動,台南高分院的資深庭長董武全將升任台南地院院長。(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司法院晚間突襲式公布全國11所法院院長人事異動,其中台南高分院的資深庭長董武全將接掌台南地院,董武全是中正大學博士,司法官23期,是台南高分院的資深庭長,曾當過湯姆熊割喉案的審判長,法界人士說,董庭長專長是刑事案件,是南部出身的司法官,90年代就在台南服務,相信他有足夠能量帶領台南地院。

法界人士透露,董武全90年代就在台南地院服務,之後才到台南高分院,在台南10多年在孰悉法界人脈,台灣目前的法官制度,判刑依據很重視法官心證,但心證空間容易受到環境、文化改變,不過董庭長在南部10多年對南部環境、人際關係狀況都很了解。

雖然地院院長要判決機會不多,大多只要管理行政、判決案件,維持地院公平公正運作,不過在孰悉的環境升任地院院長,地院庭長大多很期待,認為董武全有足夠能量帶領地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