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詐貸安泰銀逾2億 徐沐村另涉公司法被訴

2017/05/10 11:44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統源國際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徐沐村,涉嫌勾結負責信託專戶的台新銀行前經理蘇俊嘉、安泰銀行信託部北二區前業務經理施信宏,變造買賣契約向安泰銀行詐貸逾2.45億元,台北地檢署去年起訴徐等3人;此外,檢方另查出徐設立統源公司時涉嫌驗資不實,今再依違反公司法起訴徐、蘇2人。

檢方調查,102年間,徐沐村以9億多元買下台中市豐原區元亨利貞廣場產權,他卻涉變造買賣契約書為15億元,並與施信宏、蘇俊嘉配合,向安泰銀貸得12億元,不法利益逾2.45億,徐並與2人約定,事成後各給2人酬勞2000萬元;安泰銀後來察覺徐涉詐貸提告,此事才曝光。

此外,檢方另查出,98年徐沐村設立統源時,登記資本額為100萬元,但100萬元資金在通過檢驗後,即自公司帳戶轉出,涉嫌驗資不實,違反公司法,檢方今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