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輔大蔣介石銅像遭破壞 警法辦4人校方暫不提告

2017/02/28 11:43

警員遭群眾抓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輔仁大學今晨傳10多名群眾持砂輪機破壞蔣介石銅像,毀損拐杖及左腿,新莊警方接獲校方警衛報案前往,發現現場無法控制,趕緊啟動快打,群眾與20幾名警方發生拉扯,造成2名員警臉、手、腳多處抓傷,還被遭罵「幹你娘」,警方現場帶回4人,因校方暫不提告,今天上午依妨礙公務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現場帶回包括輔大宗教系、哲學系、實踐大學的3位學生,及一位34歲校外人士陳芷羚。其中警員尤中賢臉遭學生抓傷、眼鏡折斷,警員何柏林手部也多處被陳芷羚抓傷,並與警方發生拉扯,全部都遭依法送辦。

據了解,現場有不少民眾透過臉書直播現場情況,並分享到各社群平台,控訴警方進入校園逮捕學生,引起熱議,今天上午將4人送辦紛紛向媒體喊:「政府不做人民做。」,接著坐上偵防車被移送地檢。

相關影音

警員尤中賢的眼鏡被學生扯下折斷。(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員遭群眾抓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員遭群眾抓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員遭群眾抓傷。(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將妨礙公務的4人送辦(第一位為學生之一)(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將妨礙公務的4人送辦(圖右為學生之一)(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將妨礙公務的4人送辦(圖為陳芷羚)(記者王宣晴攝)

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張俊明受訪。(記者王宣晴攝)

群眾用來拆除銅像工具。(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