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烏來山迷路 女電話求救「手機剩50%,救我」

2017/01/11 14:01

顧女登山迷途,下山後精神恍惚說明迷路經過。(記者陳薏云翻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愛登山卻迷路!新北市一名50歲顧姓女子,昨日上午8點半前往新北市烏來區登山,原預計10點下山,到了下午一點仍不見人影,顧女愈走愈驚慌,最後打電話報案「我迷路了」警消立刻派出14人上山搜索,從白天找到黑夜,終於順利救下顧女,所幸其生命徵象穩定,結束一場登山驚魂。

顧女邊在山中迷途,邊跟警方通話「我手機電剩50%,而且沒有網路」,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烏來分隊則以電話引導顧女,最後警消登上烏來山頂仍未見顧女,多方搜索下,於晚間7時許在往忠治的方向發現顧女,所幸其無生命危險,僅精神些為恍惚,由警消帶下山,過程中顧女不斷向消防人員道謝,「添麻煩真的很抱歉」。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長蕭力愷呼籲山友,進行登山健行活動除了勿單獨進行外,對於登山地形應多加注意,更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烏來山登山口。(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