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客團來台意外多? 專家指「削價競爭」惹禍

2016/07/20 09:42

專家指出,中客團意外事故頻傳,可能是因削價競爭導致旅遊品質不佳。(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下午發生的中客團火燒車意外引發國內外關注,不禁讓人聯想到近年來中客來台旅遊意外頻傳。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指出,旅遊業者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是事發的根本原因之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魯孝亞提到,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或是日本團來台,搭乘的也都是遊覽車,為何中客發生意外的次數較多?魯孝亞認為,中客團對台旅行社殺價剝削,在費用有限的情況下,使得遊覽車司機休息狀況不佳,業者提供的當然也是較為陽春的車款,造成中客團意外事件頻傳。

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系副教授林祥生分析,現在的遊覽車為追求豪華內裝,會把電視、卡拉OK和導航通訊器材加裝在車上,導致短時間內電力負載過大,但此事故的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