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爽愛心食物被多拿 莽男持圓揪打死同伴

2016/05/27 15:13

高市楊姓男子不滿同為臨時工的洪男多拿愛心食物,竟在洪家樓下持圓鍬打死他。(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部分失業、更生人常聚集在高雄市小港區某處所等待派工,附近民眾會拿一些熱食給他們,但洪姓男子卻不管他人需求時常多拿幾份,引發其他同伴不滿;去年11月中旬,楊姓男子為了這件事約洪男出來談判,雙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楊持圓揪把洪打倒在地,洪被送醫急救4天後宣告不治,檢方偵結後將楊男依殺人罪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11月9日傍晚,楊姓男子(40歲)跑到洪男住處,請大樓管理員通知洪男外找,楊男等待洪出現前,隨手拿起一旁的圓鍬,待洪男下樓後,兩人一言不和開始吵架,楊便用手中的圓鍬將洪打倒在地後離開現場。

附近民眾見狀報警處理,警、消趕到現場後將洪男送醫急救,但洪男因傷及腦部,急救4天後仍宣告不治,警方也循線逮捕涉案的楊男。經警方了解,楊、洪都是臨時工,一群人常聚在一起等待派工,等待派工的處所常有熱心民眾提供免費食物,因洪常無故多拿幾份害別人沒得吃,造成工人們不滿,楊為了此事找上洪談判,沒想到竟釀出人命。

檢方偵查時,楊男坦承犯行,但辯稱洪男也拿刀攻擊他,他為求自保才會回擊,但楊的說詞卻被目擊民眾打臉,直指洪男手中根本沒有武器,楊是為了脫罪才會說謊;檢方偵結後認定楊有殺人故意,偵結後依殺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