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捷運「壓制哥」現身 謙稱:只是做我該做的事

2015/07/21 17:50

捷運壓制哥下午到派出所以證人身分製作筆錄後離去並接受訪問,他當時還背著事發當時的同一個背包。(記者王冠仁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捷運中山站昨天發生隨機砍人事件,當時有一名見義勇為的民眾,奮不顧身衝向犯嫌郭彥君並一腳踢開他的刀子,還與保全人員一起壓制犯嫌,被網友封為「壓制哥」。

這名「壓制哥」只有31歲,是某旅行社的業務員劉俊德,他今天下午前往派出所以證人身分製作筆錄,還原事發經過。

劉俊德說,當時他正準備搭捷運返家,進入捷運站後聽到民眾喊說「有人拿刀」、「砍人了」,他立即觀察狀況,發現犯嫌站在售票口處與保全人員對峙。他先疏導附近不知情的乘客避開,隨後想拿紅絨柱加入對峙,但發現紅絨柱太重不利情勢,又跑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想拿雨傘卻發現店內沒賣。

最後,他決定設下停損線,「反正受傷的最多就是我跟保全」,他於是悄悄來到犯嫌身邊,並把稍早購買的愛心蛋捲放在地下,同時算準距離,見到嫌犯將刀丟在地上後,立即飛身過去踢走刀子,並與保全一起壓制犯嫌。

劉俊德還說,事發的第一時間有許多民眾居然是躲在一旁拿出手機拍照錄影,卻不是幫忙解決問題,真的很奇怪。他說他小時候在鄉下長大,那時候的環境幾乎可以「夜不閉戶」,人與人之間「互助」的情誼很濃厚,「所以事發的時候我也沒多想,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