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輕軌試營運期間 暫不開放單車搭乘

2015/07/03 16:45

高雄輕軌試營運期間不開放單車上輕軌,圖為捷運局模擬場景(翻攝自JR Chen's Transportation World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捷運局今確認,高雄輕軌試營運期間,考量人潮多、暫時不開放單車上輕軌,明年正式營運初期也僅先開放折疊式單車,視整體營運情況再評估開放單車時機。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部分路段預計八月底試營運,營運路段從C1至C8站,也就是從籬仔內站到高雄展覽館站﹔全台第一條輕軌即將上路引起各界關切,民眾也陸續提出不少問題,包括單車、寵物能否上車等?

捷運局經內部討論與模擬測試,加上先前高雄捷運試營運經驗,評估輕軌試營運勢必吸引大批人潮,人一多、難免會出現車站排隊或車廂擁擠等情況﹔考量民眾優先,試營運期間將不開放單車上輕軌。

捷運局指出,輕軌除試營運期間不開放單車,明年正式營運後初期,也考慮僅限小折(折疊單車)上輕軌,再根據整體運作情況,評估單車開放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