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島機車推入港區 海巡查辦

2015/05/10 19:23

張姓男子閒來無事,將機車推落綠島漁港,海巡循線緝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海巡署第81岸巡大隊綠島安檢所昨接獲台東議員謝賢裕舉報,臉書有「婉君」PO載不明人士將機車推入綠島港區的落海畫面,商請協助處理,副所長嚴嘉祥趕赴了解,果然在漁港內發現1部落港機車,確認無油汙污染,循線查察網路揪元兇,在地一家民宿張姓員工坦承所為,訊後,被依漁港法函送裁處。

綠島安檢所是在昨日晚間8時20分接獲謝賢裕舉報,指稱臉書上有人PO載推機車落海畫面,趕赴察看,發現1輛仍懸掛車牌的報廢機車沉入,蒐證並確認無油汙情事,旋經網路影片查辦,循線緝逮22歲張姓男子。張男到案坦承,供稱因為閒來無事,見這輛機車停放在港邊就推下海,不知道會引發軒然大波。

落海機車當日晚間10點,由民宿員工打撈上港邊,張男則被依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3款函送主管機關裁處。81岸巡大隊長黃德男籲民愛護海洋資源,不要蓄意破壞,倘若因此造成油汙,後果不堪設想;其次,強颱紅霞逼近,提醒民眾勿前往海域進行遊憩活動,若於岸際發現有人溺水或其他案件,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

被張男推落港的機車,由民宿員工打撈上港邊,海巡蒐證。(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人員蒐證確認無油汙情事,旋經網路影片緝逮元兇。(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