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昔日悍將疑成軍火庫 江湖老兄弟被查獲槍械

2015/05/06 21:23

嫌犯陳怕愷被警攔檢查獲槍枝。(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理著一個大頭,綽號「土匪」的昔日竹聯幫地堂悍將陳柏愷,雖已退隱江湖許久,但昨日凌晨他在台北市中山區飲宴酒醉,被警方攔檢查獲2把制式手槍與23顆子彈。警方懷疑已54歲的陳嫌,因高齡且多病,不排除已由以往的「悍將」角色轉換成「軍火庫」,並介入幫派火併,現深入偵辦中。

警方調查,陳嫌是眷村子弟出身,父親更是將領身分,但他年少時便投入竹聯幫,後跟隨竹聯幫地堂精神領袖「鍾馗」,成為對方貼身猛將,青壯年時期就曾犯下組織犯罪、槍砲等多項前科,還因他光頭的造型,博得「土匪」的諢號。

警方表示,陳嫌多年前服刑出獄後,因糖尿病等問題,逐漸脫離核心成員,已少參與幫派事務,在昔日大哥協助下,轉型做建築生意。

北市警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巡邏警網,是昨日凌晨3時左右行經雙城街,見陳嫌步履搖晃蹣跚,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結果在攙扶過程中,發現對方側背的包包中有不明硬物,警方懷疑查問,原本酒醉的陳嫌頓時嚇得酒意全消,急忙要求離開。

不過,警方態度轉趨強硬,查證資料中又發現對方是「江湖老兄弟」,警方堅持臨檢搜查,果然查獲制式貝瑞塔92與多國軍警專用的HK USP手槍,及23顆制式子彈,其中8顆是殺傷力強大的達姆彈,部分已裝填進彈匣上膛,警方立即將他壓制在地。

警訊中,陳嫌一度否認自己有「土匪」的諢號,表示是「陳董」,推稱槍枝是20年前已故的大哥寄放,多年來他藏匿在外雙溪山區裡,日前取出想另覓他處放置;警方懷疑已至少沈寂5年左右的他「不甘寂寞」,可能調度槍彈要從事不法,訊後依槍砲罪移送,並追查槍彈來源。

警方查獲制式貝瑞塔92與多國軍警專用的HK USP手槍(右),另有23顆制式子彈。(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