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除爛委落選運動 籲補正公投法

2016/01/19 06:00

除爛委落選運動呼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取自除爛委 2016落選運動臉書粉絲頁)

〔記者莊孟軒、蘇芳禾、徐聖倫/綜合報導〕「二○一六除爛委落選運動」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這次運動成功,挑選出的吳育昇、張慶忠、廖正井三位不適任立委皆落選。他們強調,這項運動不會停歇,今後將會以嚴格標準監督下屆立委;同時也呼籲新國會立即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強調,以往國會只聽黨意、馬意,這次落選運動是釜底抽薪之計,唯有人民意識覺醒才能改變國會生態,使進步的法案能夠進入議程。

島國前進基金會執行長陳惠敏指出,推動補正公投法提案時,張慶忠、吳育昇以各式各樣方式推託,且當初進行活動飽受阻礙,他樂見不適任立委落選,也呼籲所有委員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此外,落選運動昨天上午在立院前舉行記者會後,下午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落選總部騎樓有四輛機車坐墊被割開,引發關注。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表示,雖然不是他們所為,但不能讓鄰居們受損,因此將使用公費加以賠償,另外也已報警調閱監視器處理。

警方調查,附近店家未裝設監視器,總部也沒有裝設監視器,目前尚無頭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