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要為敗選辭職負責? 朱立倫:責任由我承擔

國民黨大選慘敗,藍營內部傳出將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負責,辭去不分區立委,朱立倫表示,所有責任由他承擔。(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大選慘敗,藍營內部傳出將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負責,辭去不分區立委,朱立倫表示,所有責任由他承擔。(記者賴筱桐攝)

2016/01/19 09: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慘敗,立委席次腰斬,內部興起檢討聲浪,藍營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要為敗選負起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被問到責任歸屬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多次重申「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朱立倫請假3個月後,昨天重回工作崗位,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一走進會議現場,各局處首長給予熱烈鼓掌,替朱加油打氣。

由於大選慘敗,藍營內部傳出將要求王金平為敗選扛起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一職。朱立倫僅回應:「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另外,落選的立委江惠貞提到未來要層層分工、層層負責,以浮洲合宜住宅為例,建議朱立倫改變作風,親臨現場和民眾溝通。

朱立倫說,所有責任都由他來承擔,不管是黨或市政工作,會反省和檢討,積極改進。

昨天朱立倫提到要做最忠誠的黨員,記者詢問,選完後黨內不是炮口向外,而是把矛頭指向內部,是否擔心國民黨內亂?朱立倫表示,「不會啦!大家把責任指向我,我來負責」。

目前內閣面臨找不出人的窘境,朱立倫強調,朝野一定能形成共識,這是第一次形成的憲政慣例,對於國家來說,我們只有一個台灣,一個中華民國,選舉結束後,朝野政黨如何找出對台灣最有利的路,必須形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